首爾必吃Isaac  

 

安妞!!大家..........

我是一個超級不負責任的版主XD

去年跟朋友去首爾自助行想說回來要分享一些東西給大家~~

結果......從無名還有一直到人家都要關閉了2012的首爾文還沒寫完XD(哈)

 

不得不說首爾真的是一個好買又好玩的城市

(至少對我來說)

只要行前功課做足多爬一點文看看網友的經驗談,等自己到當地後就可以避免很多麻煩^^

 

 

這篇想分享關於行前的行程安排!!

常常會看到很多網友在網路上問行程要怎麼排啊??

如果我想去這這這要怎麼排比較順!!!

恩亨......OK!!我想說的是...........請大家對自己的旅行負點責任好嗎?!

旅行是自己的不是別人的,別人沒有義務幫你看行程或安排行程!!!

看過非常多人在粉絲頁或部落格問這些問題,然後當版主沒回覆就會說別人跩什麼跩之類的!!!

如果你對自己的旅行是抱持著只靠用"問"的做功課

那我跟你說"請你跟團"這樣的你不適合自助旅行!!!

 

 

其實安排行程一點都不難~~

首先請這次參與行程的人大家把自己想去的景點.想吃的餐廳一一列出來

然後就可以開始整理和安排行程啦~~

 

當大家想去的點都列出來後

我的作法是.........把每一個點包含餐廳位於那個地鐵站編號和站名寫上去

例如說.........明洞位於4號線上編號424

                  弘大在2號線上編號239 

                  梨大在2號線上編號241

用像這樣的方式把要去的點在地鐵那站把編號站名標註上去後

就可以看一下大家想去的地方那些點是在附近的就可以安排在同一天去~~

建議大家一天包含餐廳安排2~3個點為佳

畢竟都花錢要出國玩了總不希望到了當地後又像跟團那樣一直趕趕趕吧~~

 

OK~~那有些人可能會問一天包含餐廳只排2~3個點

那大家列那麼多的點怎麼排的完??

我個人覺得呢沒有一個城市是你只去一次就可以玩完的!!

除非你待很多天待很久~~

所以說這次沒排進去的可以下次去

先安排大部分的人都想去的地方而有一些只是個人想去的可以留到下次

或者可以留著當備案,等到了當地實際開始走行程時發現有些原本的點逛完了還有時間的時候就可以看有哪些點是在附近的就可以去啦~~

又或者說大家分開玩ㄌㄡ~~

 

例如說有些點有些人不是很想去

想去別的點那也可以想去原本安排的點的人照著原本的計畫走

其他人則去自己想去的點

然後大家再約時間在一個點會合

這樣其實也是一種玩法

 

 

不過不得不說部分的點分開玩這種玩法只適用於願意花時間上網爬文

願意去翻很多旅遊書

願意做功課的人的身上!!!

 

一群人一起出國玩難免都會遇到有幾個是不想做功課依賴別人做功課的~~

或是也會遇到是真的完全沒意見跟著大家走的人

而這2種人就無法跟有做功課的人分開啦~~

 

像去年我跟朋友和她妹妹3個人一起首度首爾自助行

我跟我的朋友我們2個再行前拼命的做功課

而她妹妹從一開始在請大家丟行程的時候就說沒意見我們去哪就去哪

當我們行程排出來要請大看一下有沒有要改她也沒意見

我朋友問她要不要自己也做點功課

她也只是跟我朋友說:我跟我朋友不是都有在做功課嗎?到時候她就跟著我們走就好了

 

一直到出發的前一天晚上她跟我們要了行程去看

然後開始問我朋友說為什麼我們要去這些點

並且開始說他不想去像景福宮那種點她想要都去購物的點

然而也因為她行前完全沒做功課

到了當地後就開始問我們地鐵為什麼要這樣搭.........等之類的

 

 

我想表達的是!!!!

這就是不做功課又不是真的沒意見的人會做的事!!!

所以我想告訴大家一旦你表達了你沒意見要照著別人的安排走時就不要到了都要出發了

或是到了當地後才在那邊嫌東嫌西.問東問西

如果你其實有自己想去的地方.有自己的想法就應該要提出來

而當大家想去的點有所不同時就要自己針對"自己想去的點自己做功課"

這樣到了當地你就可以自己單獨去了~~知道嗎~~

 

 

順帶一題我朋友其實有跟她妹妹說如果你不想去我們安排好的點

那你可以到時候自己去你想去的點啊~~

結果她妹回說:幹麼這樣講!!!大家既然一起出去就一起玩啊~~

嘿!!你自己不做功課當初又說沒意見行程我們安排就好

叫你單獨去自己想去的行程又不要!!!

各位這不是只有我們會遇到的相信在大家的朋友中一定也有這種人

建議大家真的要三思~~

免得破壞自己旅行的心情~~^^

 

 

 

(這篇主要是文字文之後會加一些圖片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